書籍分享:不良嗜好:收藏台灣藝術40

【書籍分享:不良嗜好:收藏台灣藝術40】

「不良嗜好:收藏台灣藝術40」集結竹圍工作室創辦人蕭麗虹在台生活四十年豐富之藝術收藏,刻劃其與每件作品或創作者的交流。蕭麗虹之收藏,從點滴買菜錢累積的小品,同時也見證了台灣四十年來不同階段的社會關懷與藝術表現,從這一百多件收藏中,從它移居來台的1976年戒嚴時期嶄露中西交融氣象;1986年解嚴後的社會氣氛轉變,國外留學回台的藝術創作者能量推展出新的框架;1996年社會開放與經濟穩定,國內外資訊交流頻繁,藝術家關注議題相對多元,各類展覽如雨後春筍活力四射;2006年,資訊快速消費時代,藝術家面臨提升能見度之考驗。作者希望透過此書分享這些有理想的藝術家對這片土地的重要性,更希望讀者們亦能用欣賞、收藏的方式來鼓勵新一輩的創作者堅守他們的崗位,創造出更多別具心思的作品與社會對話互動。

蕭麗虹是藝術家也是策展人,更是實驗空間竹圍工作室的創辦人,過去二十年以個人的資源扶植年輕創作者,重視文化扎根,倡議藝術家進駐計畫與國際文化交流等,一直活躍於許多創新組織及概念的推動。

書名:不良嗜好:收藏台灣藝術40

出版日期:107年7月27日